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WebM & WebGL

最近接觸到一些訊息,都是跟Html5有關的,也都很有趣,先看看這兩個東西吧


WebM
這是一個BSD License的技術,使用VP8作視訊加解碼,Vorbis(Ogg)作為音訊加解碼,容器則使用Matroska。老實說,除了Ogg 以前有玩過一陣子,其他的我都沒聽過。不過這個技術標準是Google帶頭推的,所以跟Apple應該有得拼才是。又很重要的一點,它是不用繳交版稅的(加解碼的部份)


WebGL
Wiki寫到:『WebGL是一項在網頁瀏覽器呈現3D畫面的技術,有別於過往需加裝瀏覽器外掛程式,透過WebGL的技術,只需要編寫網頁代碼即可實現3D圖像的展示。WebGL的規格尚在發展中,由非營利Khronos Group管理。』
WebGL基於OpenGL ES 2.0,提供了3D影像的程式介面。它使用HTML5 Canvas並允許利用文件物件模型介面。可利用部分Javascript實作自動內部記憶體管理。』


由於這兩個技術都跟EPUB3.0有關,所以還得繼續追蹤了解一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