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修改 Sigil 0.3.4 全紀錄(一)

最近開始動手改 Sigil ,首先要讓 Sigil 可以產生 epub 3.0 的格式,有以下幾個地方:

  1. 所有 xhtml 檔頭
  2. 產生 nav.xhtml
  3. content.opf 內容
由於希望保留 epub 2.0 的格式,以提供 convert 的功能,所以大量的使用重構手法,將原本的物件改為抽象類別,然後實做去繼承並特殊化為兩種版本

Sigil 作者有個壞習慣,他大量的使用了全域變數,而且重複宣告多次。這對我來說是不能容許的,所以花了許多時間,將全域變數使用 static member function 來處理,處理之後透過 compile 抓出引用的地方,真是不少。我想這是我目前看到唯一不認同的地方

感想:看(改)別人的程式真的是比自己寫來的辛苦阿~

1 則留言:

  1. 大大您好

    搜尋sigil搜尋到您的網站

    我想把音效加到sigil該怎麼做?

    我想做一個"一匹馬的圖 點馬 會發出馬的鄉土發音"

    不過我試很久都沒成功

    後來我就想改成"一匹馬的圖 點下面的馬字 就會發出馬的鄉土發音"

    可是我試了很久還是不行...

    我爬了很久的文.才搞懂還有外掛.但是我點了很多相關網頁.但是都沒看到....

    請問大大.我要去哪裡爬文?還是其實不難?

    我已經會把MP3匯入到Misc....我不知道接下來該做甚麼了

    請大大給我指點方向吧~(PS.我只有一咪咪的一咪咪的程式語言能力.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