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人生奇景一:比 EPUB3 還棒的格式

在我的人生當中,有幸遇到了這樣的一份工作,看到了一些以前看不到的事情。現在我離職了,我想應該把一些有趣的事情寫下來,以免我老了忘記了,因為這是世界奇景。

奇景之一,就是本單位的某個子單位,宣稱發明了比 EPUB 3 還棒的格式。怎麼做呢?就是先開一個目錄,然後把內容檔案放在目錄之中,當然那些圖片、聲音、影像可以另外開子目錄,但是內容本身的 html 檔案,必須放在這個目錄中,檔名用 001.html, 002.html, ... 依序排下去。

所以呢,只要打開某個目錄的 001.html,下一頁就是 002.html, 依此類推

為什麼說比 EPUB 3 還棒呢?因為「 EPUB 3 制定的那麼複雜,根本實做不出來,這樣的格式,甚麼機器都讀的到」

神奇嗎?還有很多這類的故事喔,只要心情不好,我就來爆料。

每個奇景都是造就我離職的一根稻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