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Sigil 0.3.4.2 有蟲

今天跑去逛電子書跑去逛電子書研究基地,發現不少人下載了 Sigil 0.3.4.2 來試驗,而且很多人反應有蟲,只要切章節就會當掉,這可真是嚇死人了,因為本來好好的被我改壞了~真是遜啊!

第一個反應就是因為我拿掉稽核的程式碼,由於原作者把稽核的程式碼包裝得很緊密,所以不只是稽核,還會順便洗標籤、縮排等,這部份我目前幾乎沒辦法拆解,所以之前釋出版本時,就直接把整包給取消掉,現在出問題,應該就表示某些補標籤、補內容的部份也包在這包裡面,真是好大一包喔~

所以唯一的辦法,就是把切章節的部份,加回那一大包,當然這也表示,如果原本的內容使用了 HTML5 專有的標籤,如: audio, video 等,那麼這些標籤會被洗掉。

我在這裡必須聲明,這並不是原作者功力不好,如果現在的時代還是 HTML4 + CSS 2.0 + EPUB 2.0.1,那麼我也會用這種一大包的方式,因為完全沒理由要把這包拆開。

也許有人會說,預留彈性不是很好嗎?說真的,寫了十幾年的程式,預留彈性往往等同於過度設計,幾乎不會用到那個彈性啦~

所以呢?未來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因為我必須把接近七八成的程式碼置換,同時必須調整整個架構,這真是龐大的工程。另外,這個編輯器有他的限制,所以不管怎麼努力,其實都會碰到頂,再也上不去。

但是這可是我自己選擇的,我只能堅持往前走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