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人生奇景四:跑不完的離職流程

我從來沒想過,一個離職的流程會需要跑滿一整個月,這大概只有我這份神奇的工作單位才辦得到吧!

從我利用電子簽章送出我的離職簽呈開始,隔天我的直屬主管就簽過了,然後等了一個禮拜,怎麼沒有進一步消息呢?我開始到處打聽,才知道原來我的上上級主管要先跟我約談過,才會簽章。好吧!那就安排一下時間吧,結果這一安排,又過了好幾天。

我上上級主管問我,怎麼剛來就要走,來滿一年沒有。我心想,你連我來多久都不知道,那還約談什麼呢?然後硬撐問了一些問題,撐滿五分鐘,才算約談結束。

約談結束我的簽呈還是繼續停留在他身上,我開始到處打聽,反正就是他很忙啦~請假啦~沒進辦公室啦~有的沒的一大堆理由,這時候離簽出辭呈已經超過兩週了。

最後直到簽出滿半個月的時候,我那位連我來多久都不知道的上上級主管才簽過。這中間又發生一件插曲,我們組被調換中心,所以之前那位上上級主管簽的不算數,要新的上上級主管簽名才算數,哇哩勒,又拖了我好幾天,然後才送到所長手上。

總之用了三週,電子流程才跑完。還沒結束喔~電子流程跑完才能開始跑紙本流程,然後一個一個的業務負責人蓋章,蓋完以後,咦~怎麼又是上上級主管以及所長,天阿~又得重新等他們兩位老人家有空閒,這時候已經是最後三天了。

等所長簽完,不好意思,我們還有更高層的單位,所以還得帶著這一大堆的簽章跟文件,親自跑一趟本部,才能完全跑完。算一算,最順利的狀況,就是我離職當天可以跑完所有的程序,也就是31天整。

我一天也沒有浪費的狀態下,用了31天才跑完所有流程,這樣的單位,真的是匪夷所思阿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