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人生奇景五:比公家機關還要官僚

說到離職,我想天底下大概沒有哪個單位比我這間還複雜吧,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我離職的交接程序單,為了一個簽名,等了差不多兩天。

話說當天,我把資料都跑完了,打個電話問主任的秘書(你沒看錯,我這個單位,主任就有秘書可以用),問他方不方便去找主任簽名。秘書就說不方便,要簽名就把單子放他那邊,他會統一給主任簽名,我心想也好,省得跟主任打照面。

結果一大早拿過去,等到下午四點還沒消息,我就跑去問秘書,秘書就說主任很忙,整天都在開會,簽好了會叫我。就這樣,那天直到下班我都沒拿到簽名。

隔天早上,秘書通知我去拿單,我以為簽好了,結果發現沒簽。秘書說,主任要求我組長也要簽名,他才願意簽。這有點龜毛ㄟ,按照規定,所內的流程要組長跟主任簽名,會內的流程只要主任跟所長的簽名,加上我組長出國,我根本拿不到他簽名。我問秘書,請組長代理人可不可以,秘書說不行,一定要組長本人。我說組長回國,我都已經離職好幾天了,這樣我無法往下跑程序,會影響到我離職。秘書說要離職就離職阿,流程不會找同仁事後跑完就好了。馬的~這真的不是人話,哪有人離職日當天無法跑完行程,還要找人事後才跑?

回到座位我超級沮喪,找人去跟秘書溝通,秘書堅持就是要我組長簽名,誰代簽都不行。我實在很火大,覺得這太過分了,我幾乎打算去找勞委會申訴。後來我去問所長秘書,所長秘書打電話過去跟對方盧了一陣子,對方才鬆口說找組長代理人簽名也可以。

當然,這次又等了大半天,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簽完。

結束了這兩年,我忽然覺得跟當兵很像,每天都作一些自己以為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事情,結果事後才發現,政府跟主管根本不在乎產業發展,只在乎有沒有亮點可以上報上新聞,就這樣數饅頭過日子,一不小心,日子也很接近退伍/離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