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咕狗大神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下一站,衝啊

今天我終於離開了現在的單位,正式的離職生效,再也不用去管那些虛假吹牛拍馬屁的規劃,再也不用忍受組長莫名其妙的幻想,再也不用吃下無窮無盡隨手丟棄的大便,我真是開心啊~

來這個單位兩年,感覺就好像在當兵,每個人都是長官,每個長官的話都要聽,每個長官隨口亂講的都是命令,每個命令都是任務。

我還記得我來面試的那天,我的主任跟我說,產業推動是需要熱情的,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要讓整個產業都賺錢。但是我來這裡,卻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,哪裡有產業熱情呢?都是為了民間收入而揮霍人力,用很便宜的國防役員工,去幫業界客制化軟體,然後吹噓自己做的有多好,結果得到的都是負面評價。

來這裡最大的成就與收穫,就是參加國際數位出版論壇,共同參與制定了 epub 3.0 的國際標準。但是很可笑的是,這樣的成就,在工業局以及單位主管的眼裡,竟然是不屑一顧、一文不值的。

如果我們國家的資訊,需要如此依賴這個單位,那我真的認為沒救了。當然,我認為主導資訊發展的工業局,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。

無論如何,這一切都結束了,我唯一要做的,就是儘快回憶起我塵封已久的技術能量,拼命的往前衝~

這兩年,就當作我身為一個技術研發工程師,留職停薪義務幫忙資訊產業進行數位出版的推動吧。

掰掰囉,這帖令我難以忍受的膏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